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读书的享受”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2-11-01,浏览1161

10月31日下午,由“上图讲座”暨我校“海大人文讲坛”之“读书的享受”讲座在第二教学楼2C101成功举行。主讲嘉宾分别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文学资料与研究中心主任陈子善先生和著名主持人、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文化中国》《收藏》等栏目主持人今波先生。

此次讲座采取两位嘉宾相互对话与交流的形式进行,过程颇为生动有趣,听众反应活跃。陈子善先生讲述了自己在“文革”这个特殊历史时期“偷书看”的经历,今波先生则讲述了自己中学时期“偷看书”的经历,两位嘉宾在相互交流如何读书的过程中给我们阐述了“开卷有益”的读书精髓。在场的同学们,在感受两位嘉宾享受读书的过程中,深切地体会到读书的快乐和其对人生的意义。现场互动阶段,听众争相提问,场面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