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文明礼貌服务月见闻一则

发布于2005-03-24,浏览744

3月17日,本馆读者服务部陈灏同志在处理归还的图书时,发现其中有一本图书内夹有人民币500元,他立即将图书和钱保留了起来等待那位读者前来认领。但等了两天之后,仍没人来询问有关丢失钱物的情况。陈灏与读者服务部的其他同志为避免该读者担心,通过查询该本图书的借阅信息,主动电话联系该读者所在的学院,在这位同学以前的辅导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现在已经转到交通运输学院的这位读者,该读者这才发现自己丢失了钱物。看到及时找回的钱物,这位同学向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像这类拾金不昧的事情在图书馆经常发生,如文献资源建设部的张荣康同志于2月25日在馆内捡到读者的钱包,内有现金300多元和多张银行卡;技术支持部高国际同志捡到读者的手机;读者服务部的其他同志捡到读者钱包、手机等物品都及时主动交还读者。

值此图书馆“文明礼貌服务月”之际,全馆员工真诚希望与广大读者一起将这种精神继续保持并发扬光大,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