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2上海海事大学物流节“物流新进展”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2-11-29,浏览1063

11月28日下午, 2012上海海事大学物流节之“物流新进展”讲座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成功举行。主讲人为乐美龙教授。

乐教授结合西方的先进理念和案例,分别从现代物流的概念、趋势,现代物流的精粹是整体优化,现代物流的基础是规划先导以及对同学们学习物流的方法和建议等四个方面阐述物流新进展这一主题。

在谈到现代物流的趋势——专业化、规范化、自动化、集约化、实用化、高科技化、层次化时,乐教授引用了许多欧美国家大型企业的案例,富于激情而又图文并茂的讲述,深深吸引住了听众,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最后,乐教授对同学们学习物流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多吸收欧美国家物流领域的先进理念,开阔视野,勤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