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CALIS、CASHL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介绍与利用”讲座在多个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2-11-30,浏览502

近期,图书馆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分别在外国语学院、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文理学院等举办了“上海海事大学CALIS、CASHL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介绍与利用”讲座,主讲人为资深情报研究员周文平老师。

周老师分别向各学院师生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提供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以及CALIS、CASHL文献传递系统的注册、检索、提交申请等具体操作步骤,并结合各学院教师、学生在科研、学习方面的重点,有针对性的介绍符合各学院学科特点的相关常用资源。

图书馆提供服务上门的举措,受到各学院师生的普遍欢迎。讲座的举行使得师生对文献传递服务以及CALIS、CASHL文献传递系统的特性和操作有了较为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将对各学院的科研教学工作起到有力的文献保障作用。

CALIS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拥有10万种外文期刊;265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20万篇中文学位论文前16页的章节试读;提供300多万种的书目信息。NSTL(高校版)拥有科技类印本外文文献26000多种。

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拥有11796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1799种电子期刊和28万种早期电子图书;52万种外文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

CALIS、CASHL丰富的资源和服务惠及我校各个学院的师生,有效弥补了我校此类资源的缺口,欢迎广大师生注册使用。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文献传递。

图书馆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设在图书馆五楼自动扶梯附近,联系电话:38284960;3828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