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行首次“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发展研讨会

发布于2012-12-06,浏览432

为进一步做好文献传递和创新咨询工作,在前一阶段有效运行的基础上,图书馆于12月4日召开了首次“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发展研讨会。

为了大力推介本馆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补充我馆的文献资源,满足读者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和咨询。本学期图书馆专门设立了由情报研究员组成的“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大力推广免费的CALIS、CASHL文献传递服务。

工作站运行一段时间以来,本着“资源到院、服务到人”的服务理念,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师生的支持和肯定。目前CASHL、CALIS注册用户基本覆盖全校所有学院及研究院,CASHL和CALIS文献传递申请满足率均达到了95%以上。文献传递服务的用户注册数量、文献传递请求量等已经在上海地区高校中名列前茅。

“足不出户获取馆外资源——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以及CASHL、CALIS文献传递的利用”使我校师生享有的文献服务范围延伸到全国高校拥有的文献资源,拓展了图书馆文献服务途径,在目前图书经费紧缺的情况下,为全面满足我校教学科研文献需求提供了一条新的、有效和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途径。

CALIS、CASHL丰富的资源和服务惠及我校各个学院的师生,有效弥补了我校资源的缺口,欢迎广大师生注册使用。http://www.library.shmtu.edu.cn/service/delivery.htm

“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图书馆A楼5楼(自动扶梯旁),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