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创新技能——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班(第二期)”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2-12-06,浏览458

12月5日,“研究生创新技能——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班(第二期)”系列活动之“论文或研究报告排版常用技巧”讲座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顺利举办。至此,持续近两个月、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和图书馆·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创新技能——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班(第二期)”落下帷幕。

本期培训班于本学期伊始进行策划,经精心准备,10月17日正式开班,每周三下午各举办一场主题讲座,并安排两次上机实践和答疑专场。由图书馆·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中具有丰富文献检索、情报分析和利用经验的情报人员主讲,并特邀了两位上海情报研究界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信息资源检索、分析和利用,科研创新理论和方法介绍等),贴近研究生实际需求,针对性强,吸引了众多致力于求真务实、探索创新、提升科研能力的研究生同学参加。培训班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期培训班讲座课件资料下载为http://www.library.shmtu.edu.cn/er/pp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