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在校图书馆隆重开幕

发布于2013-03-28,浏览771

3月27日下午,“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大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於书记还为读书漂流书签签名,启动了“读书漂流瓶”活动。校长黄有方教授特意为为本届读书节挥毫题写主题词:“书”启智慧,“阅”燃梦想。团委、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

简短的开幕式后,在学生志愿讲解员引领下,校领导及嘉宾们参观了同时开幕的《从甲骨文到电子书—图说中国文字载体的变迁》展览和《“寻根浦东”古迹摄影展》。

2013读书节以“书”启智慧,“阅”燃梦想为主题,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共同主办,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理学院团委共同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尚灵魂、贵品格、富通识、强综能、专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通过系列活动引发广大同学对文学作品创作的兴趣,对艺术美的追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同时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熏陶,经受锻炼,提高综合素质。

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期间将陆续开展学生书画作品展、人文讲坛、人文展览、师生推荐好书征文、原创文学作品及插画招募赛、以书会友、中智杯选拔赛、我心中的图书馆海大学生摄影、微电影大赛等二十余项系列活动。部分活动将同时在我校附中校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