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英语辩论赛表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3-04-08,浏览934

4月7日晚,“海大人文”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英语辩论表演赛在中远报告厅举行。来自外国语、交运、法学和物流工程学院的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尚新教授、史燕燕副教授、许信老师和英孚教育Jesse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大赛吸引了近200名观众前来观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敏芳老师、“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处李晓赤老师、外国语学院欧阳曙老师也来到大赛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场比赛采用新加坡赛制,双方围绕“Nobel prize winner Mo Yan can(not) promote the prosperity of the Chinese contemporary literature.”(莫言获诺奖能/不能促进中国当代文学的繁荣)的主题展开辩论。经过立论陈述、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选手们展示了各自的英语口语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他们或旁征博引或缜密推理,或慷慨激昂或温润婉约,观众屡屡被打动,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比赛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许信老师从语音语调、辩论风格、辩论例子以及观点等方面作出了点评,史燕燕老师从辩论的专业角度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作出了详尽的评价,尚新老师以自己作为例子,提出了幽默在辩论中的重要性,英孚教育Jesse老师对选手们能够如此精彩地用第二语言辩论表示大力赞扬。最后,反方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团队优胜,正方二辩来自新国航专业的唐孝羚同学,反方一辩来自英航专业的施越同学获得了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英语辩论表演赛是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外国语学院团委、“语翼”学生会、“语奕”英语辩论队承办,得到了外国语学院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比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了他们对英语的驾驭能力,展示了海大学子的风采,也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