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读书排行榜读书之乐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3-04-11,浏览580

4月10日下午,“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读书节“读书排行榜读书之乐交流会”在图书馆B414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皆是平时热爱读书的“书迷们”,是文史、社会科学、经济、语言、法律这五大类图书借阅数量排名前三的同学们。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是来自文理学院,博学多识的颜红根副教授和来自商船学院,满腹经纶、幽默风趣的阚安康老师。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游戏环节和交流环节。游戏环节以“猜字达人” 为主,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畅谈自己热爱的书籍、作家:钱钟书的《围城》,解析日本民族及其文化的《菊与刀》等。颜红根老师和阚安康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读书喜好提出 “择书如择友”、“做精神贵族”等观点,发人深省。

此次活动是读书节众多活动之一,由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读书会承办。活动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共同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让爱书之人有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让更多的人爱上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