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时空问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3-04-15,浏览487

为纪念TITANIC号沉没一百周年,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海洋文化气息。2013年3月20-30日,“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时空问候”活动在校内顺利举行。

活动以“寄给百年前TITANIC号乘客的一封信”征文为主题,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活动期间,“沉寂百年的相遇,跨越空间的问候”的标语吸引了全校众多热爱文学、热爱航海、热爱泰坦尼克文化的师生。大家踊跃咨询比赛的相关事宜,积极领取比赛特定的信纸和信封,对征文比赛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同时也对自己的文笔充满信心。活动共收到86份作品。

此次活动是由Premier Exhibition Inc. /RMS TITANIC Inc主办、我校与中国航海博物馆合作协办,参赛范围是参观泰坦尼克号百年文物展的游客及各大高校的师生,获奖作品将在《文学报》、《劳动报》、《邮政报》、《湾》等刊物上发表,一等奖可获得韩国豪华游轮往返船票一张。

此次征文大赛意义深远,是一次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活动弘扬了人性的善良,爱情的忠贞,亲情的无私等宝贵的精神财富,宣传了航海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锻炼文笔的机会的同时也让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每个人回忆起历史悠久的书信文化。

我校的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织梦科创实践中心“知梦实践社”组织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