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 “大家的讲坛”——草根的故事演讲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3-04-18,浏览654

4月17日晚18:00,“海大人文”节庆系列活动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之 “大家的讲坛”——草根的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从我校各学院初赛中胜出的十五位同学进入此次决赛,其中来自海华高等技术学院的参赛选手从海华校区赶到新校参加比赛。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黄炜、副馆长蒋志伟、经管学院张勤、海大人文组委会秘书处李晓赤、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冬、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赵大为、图书馆办公室王旭慧等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着“梦想观、爱情观、择业观、幸福观”等多个主题,自选其一演绎、分享自己的“草根”故事。选手或幽默诙谐或辛辣深沉,发人省醒,引人深思,同学们成长的点滴引起在座学生的强烈共鸣。在众多主题中,“梦想”成为本次演讲大赛的关键词,众多选手围绕这一选题展开论述,如“梦想之下无草根”,“梦想不会飞翔”,“梦想的价值”等。观众提问环节也精彩纷呈,观众与选手的互动交流,亮点频出,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21:00。经过评委打分、大众评审环节,最终,国会111王超越、外院英航121赵磊磊、财务管理112闻智佳、国航114王鑫培脱颖而出,将代表海大学生参加上海图书馆“大家的讲坛”专场活动,在更大的平台分享海大学子的故事,展示海大学子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图书馆副馆长蒋志伟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评,蒋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对参赛选手们洋溢着青春激情的积极表现给予肯定,对选手敢表达、善演绎的精神状态给予赞许,同时也希望选手们更要将演讲中的“演”吃透吃准,积累更多经验,总结好今天的比赛,为以后的成功奠定基础!

本次“大家的讲坛”——草根的故事大赛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织梦科创实践中心“考吧社”承办,从前期宣传到圆满落幕,历时一个月,学校各学院都做了充分准备。参赛者们一路走来,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逐渐掌握了作为一个演讲者应具备的素质与知识,同时也为校园营造出了轻松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