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文墨书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于2013-04-19,浏览350

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期间,由经管学院海大会计学会和JOY心协会承办的“文墨书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包括“推荐好书”、“推荐好书征文”、“微书评”三个部分。

活动从3月27日开始,通过晚点名播放PPT、北广场张贴海报、派发传单、易班、微博、人人网等宣传形式向海大全体同学征集好书推荐、好书征文、微书评。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喜爱并能启发思考的好书,通过征文、微书评的形式推荐给全校同学,为海大学子们带来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活动截止到4月14日共收到有效推荐好书征文34篇、微书评22篇。这些作品将在图书馆主页“海大人文”读书节栏目下呈现。作品经过大众评委评选和专业老师的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好书征文和微书评各六名。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友,以书为鉴。同学们推荐的好书中既有脍炙人口的名家名作,也有小众化视角独特的精品。这不仅展现了海大学子宽泛的阅读面,文章中对书籍的理解也体现了海大学子良好的文学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