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中智杯”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3-04-19,浏览521

4月17日下午,“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如期举行。图书馆副馆长蒋志伟老师、外国语学院倪卫平副教授、文理学院凌松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学生处副处长雷丽老师、海大人文组委会秘书处李晓赤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读书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中智杯”选拔赛题目范围涉及百家、名著和经典,重在考查学生的国学功底和人文素养,整场比赛紧张而有序。9个学院的代表队分别通过必答、抢答、抽签答题等环节角逐胜负。选手的敏捷才思,评委老师的连珠妙语,主持人的幽默风趣让比赛异彩纷呈,场下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赛后,倪卫平副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他表扬选手们着装整齐,才思敏捷,乐于合作。比赛充分展示了各位选手广泛的阅读面,厚积而薄发。同时,他也提醒选手们在比赛时应更加注重礼仪规范;在知识的储备上,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以便更好地备战上海市的比赛。

最终,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代表队以总分97分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风采,凸显了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书启智慧,阅燃梦想”的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语翼”学生会承办。

参赛队员合影

评委

评委点评

冠军队: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代表队

参赛队1

参赛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