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政负责人等赴南汇图书馆调研

发布于2005-03-28,浏览702

3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政负责人和馆文献审核小组成员一行6人赴南汇区图书馆,与南汇图书馆的两位馆长就如何为临港新城的建设、发展提供文献保障服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两馆相互介绍了各自现有的馆舍情况,并对将来在临港新城的馆际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作为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分馆的南汇区图书馆主要以社区为服务对象,服务面较广,为配合临港新城的建设,前不久还新建了“港口经济、港城建设”专题阅览室,专门收集港城建设的第一手资料;而本馆目前主要为学校服务,搬迁至临港新城后,新馆将以学校的重点学科为特色,实现信息交流、文化交流、学术交流三大功能合一,不仅仅服务于本校的学科建设和满足师生的文化需求,还将为整个临港新城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届时,两馆也将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