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从钓鱼岛、黄岩岛对峙事件解读中国海洋争端”

发布于2013-04-26,浏览1358

4月24日下午,中国渔政202船政委孙士荐先生做客“海大人文”讲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解读中国海洋争端问题。孙政委毕业于我校交通运输专业,2010年荣获“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曾与中国渔政202船、44061船组成的护渔维权巡航编队,在中国钓鱼岛海域巡航,执行护渔维权执法任务。

讲座首先播放了钓鱼岛、黄岩岛对峙事件的回顾视频,然后重点讲述了南海概况;南海问题的由来、现状与实质;中国对南海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基本立场和政策主张;南海维权,渔业先行;重建海洋战略,奠定百年海洋强国基业等几个问题。讲座精彩生动、深入浅出,使在座的同学们对中国海洋争端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讲座在孙政委与学弟学妹们的互动中结束,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长的精彩论述与深刻分析,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