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3年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图书馆顺利召开

发布于2013-04-27,浏览613

2013年4月26日上午,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学暨2013年第一次会议在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B9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委会员筹备组及应受邀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陈伟炯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讨论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提名,一致通过学术委员会筹备负责人陈伟炯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韧、张益平、张健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来自学会8个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和3名特邀专家共11人任学术委员,并讨论确定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宣告成立。

会议复审评选出2012年学会征文评优结果,《上海市浦东新区农民工同住子女阅读状况调查研究及服务对策》等9篇学术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会议商议了2013年学会课题计划,2013年学会征文主题,2013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浦东)的配合工作,ILFA(国际图联)2013年学术代表团组织工作以及组织会员参与会刊《图书馆发展研究》投稿等相关事宜。委员们就各项会议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互相交流看法,形成了最终意见。

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浦东新区图书馆事业的科学发展,营造科学求实的学术氛围,繁荣学术研究,更好地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服务。

在本届学术委员会中,我校图书馆馆长助理梁伟波、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助理张善杰担任学术委员职务;馆长助理王慧、学科馆员王静芬任秘书处副秘书长。

会场

陈伟炯馆长主持会议

部分委员参观图书馆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