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近千册书刊援建山区图书室 托起大山里孩子们的阅读梦

发布于2013-05-03,浏览578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更是山区孩子们接触外面世界的不可或缺的窗口。自2011年起,图书馆分批将近千册书刊捐赠给湖北恩施建始县七里坪中学,以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建设校园图书室。

对许多城里孩子来说,阅读求知是件很普通、容易的事情,学校里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家里有一书橱课外读物。而对于山区贫困地区的学生而言,想要阅读课外书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七里坪中学陈老师说:“对于我们这样一所西部农村中学来说,课外阅读简直是同学们的奢望。但是,同学们从来没有因为条件落后而失去学习的热情,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很是急切。”

七里坪中学一直想建设一间校园图书室供同学们借书、读书。无奈条件有限,图书室始终没能建起来。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得知这一消息后,将近千册图书、期刊分批捐赠给该中学以帮助他们建设图书室。目前,第一批捐赠书刊200余册已经送到孩子们手上,第二批捐赠书刊近700册正在组织过程中,不久也将送到孩子们手上。

“同学们得知有更多的书刊即将来到他们的图书室,高兴坏了,你们捐赠的珍贵书刊,是我校师生收到的最好礼物。”七里坪中学陈老师说。

据馆长助理梁伟波老师介绍,第二批书刊捐赠活动是2013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以最直接的方式去实践公益助学,满足贫困山区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丰富山区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完成大山里孩子们的阅读梦想。同时,也能培养城市学生的节约意识、服务意识和互帮互助的精神。

七里坪中学教师代表接受书刊捐赠

同学们在图书室里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