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科技情报所召开“图书情报学术论文选题和撰写

发布于2013-05-10,浏览593

5月8日上午,图书馆•科技情报所特邀《图书馆杂志》常务副主编王宗义先生来我馆指导图书情报学术论文的选题和撰写,课题的选题与研究。我校30余名图书情报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王宗义先生从“阅读视野与专业思维”和“期刊论文撰写的若干问题”两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提高学术研究水平。王老师认为,学术研究建立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阅读要兼顾“博与约”,既要把握重要理论及其著述形成的社会原始背景又要做好本学科专业理论与基础概念的溯源。他希望大家慎重对待媒体流行观念,理性回归专业活动领域,以专业思维引领发展研究。并指导大家在期刊论文撰写过程中要注意专业学术期刊的特定要求,专业学术论文写作与课题报告、工作总结撰写的不同之处等问题。

报告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论文写作与投稿、课题选题与研究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