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认知海洋世界 拥抱蓝色未来——2013“海大人文”海洋节即将隆重开幕

发布于2013-05-10,浏览414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这是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后迎来的第一个海洋日。5月15日至6月19日,上海海事大学将隆重举行“海大人文”系列之“海洋节”活动,这是已在校园中开展了三年的文化活动。作为今年上海市海洋局纪念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海洋节”活动将以“认知海洋世界,拥抱蓝色未来”为主题。

活动将通过多场海洋专家讲座、海洋科普知识展览、海洋节LOGO设计大赛、海洋主题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上海海洋杯”龙舟邀请赛、海洋知识竞赛等14项特色活动,向海大师生普及海洋知识,激发大家热爱海洋、关爱海岛的热情,增强依法开发、利用、保护海洋和海岛资源的大海洋意识,营造关注和热爱海洋的人文氛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精神,国家海洋局确定201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活动主题为“建设海洋强国”,上海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今年纪念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认知美丽海洋,发展海洋经济”。2013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契合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宣传主题,为海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普及海洋知识、认知海洋世界的宣教平台,为推进海洋事业的宣传和人才教育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