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与我校查新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于2013-05-17,浏览392

5月15日,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总经理程胜海与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G12)站长陈伟炯教授代表双方在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密切关注国际海洋科技前沿动态,开展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决策情报研究,推动基地内相关研发单位在海洋材料、新能源、海洋工程装备等产业的协同创新等。

上海市海洋局总工程师周建国,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门妍萍,上海海事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上海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实践项目,也是我国首个“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以海洋科技研发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以海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技术、海洋工程设备研发技术、海洋综合信息服务为产业主导,充分依托地处临港新城、洋山国际航运中心以及重装备产业区的发展优势,致力于打造成国内“海洋高新科技集聚区、海洋科技创新区、海洋科技人才培养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