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3“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海洋科普知识”在图书馆大厅展出

发布于2013-05-21,浏览399

为感召和吸引更多的人认识海洋、了解海洋、保护海洋、与海洋和谐共处,5月15日至6月19日,2013“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海洋科普知识”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作为2013“海大人文”海洋节活动的一部分,展览以“认识海洋,呵护海洋”为主题,由上海市海洋局、中国海洋学会、上海海事大学主办,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海洋科普知识展分别从“地球上的海洋”“运动的海洋”“富饶的海洋”“脆弱的海洋”“暴虐的海洋”“呵护蓝色的海洋”“探索和利用海洋的设备”以及“沿海城市及其港口的发展”八个方面,详细介绍海洋概况、海洋气象、海洋资源、海洋生态、海洋灾害、保护海洋生态、探索海洋设备的发展前沿以及海洋对城市经济的促进作用等。展览语言通俗易懂,图片形象生动,参观者在轻松的阅览氛围中,能加强对海洋的理解与认识,激发投身于保护海洋的行列之中的激情。欢迎广大热爱海洋的师生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