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3“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反阅读——阅读的另类尝试”

发布于2013-06-06,浏览1216

6月5日下午,+21系列丛书作者任正等四位上海作家做客“海大人文”讲坛,为同学们精彩讲述阅读的另类尝试——反阅读。讲座在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00多名同学前来听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效果良好。

讲座采用访谈形式,四位《反阅读》作者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用全新方式重新创作经典名著的过程。现场不时穿插互动环节:请3位同学DIY制作手工,讲述DIY创意;2位同学用  QQ体朗诵《红楼梦》经典片段;4位同学用法庭审理笔录体朗诵《罪与罚》等。各互动环节精彩不断,引发阵阵笑声。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意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链接:21号造书厂为国内首家以推介新人、倡导小众平民出版作为出版理念的图书出版机构,在创作和出版变得平民化的今天,21号造书厂将培养富有理解力的年轻读者,更培育富有创造力的作者。在他们制造的+21书系中,混乱,但有新知;荒诞,但有税利;矛盾,但不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