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文创站架起资源共享桥梁 助力我校教学科研

发布于2013-06-07,浏览308

随着我校学科建设的大力推进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日益提高,师生对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图书馆于去年11月份专门设立了由情报研究员组成的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以下简称“文创站”)。

文创站旨在推介本馆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借助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实现我校与全国高校文献资源共享,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又一条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途径。

文创站秉承“知识总后·情报总参·行业智库”的使命,本着“资源到院、服务到人”的服务理念,先后对外国语学院、原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文理学院、原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商船学院、法学院等9个学院和研究生举行了10场次的文献传递服务推广活动。

截至目前,文创站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和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的注册用户已覆盖全校所有学院,完成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量近900篇(册),文献满足率达90%以上。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急师生之所急,供师生之所需,深受读者欢迎!

CALIS、CASHL丰富的资源和服务惠及我校各个学院的师生。欢迎广大师生注册委托:http://www.library.shmtu.edu.cn/service/delivery.htm

办公地点:上海海事大学新校图书馆A楼5楼(自动扶梯旁)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08:15-11:30;13:30-16:15

联系人:高娟、周文平   咨询电话:021-38284961    E-Mail:juangao@shmtu.edu.cn

CALIS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拥有10万种外文期刊;265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20万篇中文学位论文前16页的章节试读;提供300多万种的书目信息。NSTL(高校版)拥有科技类印本外文文献26000多种。

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拥有11796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1799种电子期刊和28万种早期电子图书;52万种外文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