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Nextlib文献资源库试用开通的通知

发布于2013-06-17,浏览289

Nextlib文献资源库简介

Nextlib文献资源库是通过使用馆和原文传递馆签署文献传递协议,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实现使用馆用户在查询到所需文献后,通过智能原文传递系统,以更高的效率从原文所在馆获取原文的下一代文献共享型数据库。

数据库包含了近百个中外文重要数据库共享所需的知识库,如有图书馆未订购的JSTOR西文过刊全文数据库,ACS(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物),ACM(美国计算机学会出版物),Nature,Sage电子期刊数据库,SIAM JOURNALS ONLINE(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出版物),OUP(牛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Taylor and Francis 科学技术期刊数据库等。通过国外通用的实时检索技术,使用户获取文献的方式等同于在原库查询和获取,可以大幅扩展读者可用全文文献的范围和规模。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http://www.library.shmtu.edu.cn/er/trial.htm)。无账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访问网址:http://www.nextlib.cn  

试用时间:2013年6月17日至2013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