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项目成果荣获“2012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于2013-06-19,浏览422

6月17日上午,首届“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表彰和交流大会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蔡永莲、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长陈超、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长夏太寿、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书记应向伟、福建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副理事长李金算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沪、苏、浙、闽四地科技情报学会及其他图情机构的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于2012年正式设立。首届评奖经申请者报奖、奖励评审办公室形式审查、评审专家主审协审、项目答辩、评审委员会总评等规定程序,评选出获奖项目43项(分属情报研究、服务、推广、平台、论著五类),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4项。“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是上海高校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7家单位合作完成的“行业科技情报服务网建设”项目荣获二等奖,“培育和提升中国物流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物流情报研究与实践”和“海事、物流特色科技查新咨询的高质量保障机理研究与实践”获三等奖。

在成果交流环节,我校图书馆馆长、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陈伟炯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陈伟炯馆所长就“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项目的背景、项目研究方法及创新点、项目技术水平、社会效益与推广应用情况等作了交流,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图1:图书馆•科技情报所成果获奖代表(左二:张善杰 左三:张运鸿)上台领奖

 

图2:一等奖获奖证书

 

图3:陈伟炯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