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5—10—5—1—X”,图书情报研究学术生态展现生机

发布于2013-07-03,浏览430

图书馆·科技情报所为满足学校在2020年建成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的需要,提出了建设国际化研究型馆所的目标倡议馆员“要么是在学术服务,要么是在学术研究”。2013年,馆所积极鼓励和支持馆员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开展学术研究,努力提升学术水平,以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目前,馆所已完成“SMU2013年度图书情报课题计划”申报和答辩评审,立项25个课题;获得“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2013年度课题”10项(含2个重点资助项目),占48%;获得“2013年度上海市图书馆学会科研课题”5项,与上海交大馆并列第一;获科委“上海市201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主题项目1项。由此形成图书情报科学研究军团的金字塔阵形:“25(馆所课题)—10(浦东新区图学会课题)—5(市图书馆学会课题)—1(市科委重点课题)—X”,而校级图情“学术创新团队”则成为金字塔阵形的领军团队,良性学术生态展现生机。

馆所正在为实现2020年的国际化研究型图书情报机构目标健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