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发展战略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于2013-07-08,浏览362

为进一步做好文献传递和创新咨询工作,7月8日,“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图书馆A楼5楼文创站办公室召开,图书馆党政领导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等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图书馆面临环境变化和竞争加剧的新形势,对此,陈伟炯馆长希望文创站及全体馆员敏锐把握环境变化,迅速作出反应,以更加优质和创新的服务为学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更加注重为学科建设服务并努力提升馆员自身的学科水平和学科服务能力,为满足学校在2020年建成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的需要提供更好更有力的支持。

党支部黄炜书记在肯定了文创站为图书馆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希望大家加深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把握图书馆面临的新形势,努力提高服务能力,为图书馆未来的发展寻求新的立足点。

现会人员在会上畅所欲言,对文创站的进一步发展发表各自的意见。大家表示要继续脚踏实地的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科研和服务能力,为实现国际化、研究型馆所建设的目标努力前行。

链接:随着我校学科建设的大力推进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日益提高,师生对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图书馆于去年11月份专门设立了由情报研究员组成的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

文创站旨在推介本馆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借助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实现我校与全国高校文献资源共享,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又一条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途径。

CALIS、CASHL丰富的资源和服务惠及我校各个学院的师生。欢迎广大师生注册委托:http://www.library.shmtu.edu.cn/service/delivery.htm

办公地点:上海海事大学新校图书馆A楼5楼(自动扶梯旁)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08:15-11:30;13:30-16:15

联系人:高娟、周文平   咨询电话:021-38284961    E-Mail:juangao@shm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