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在“2013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中荣获2项一等奖,跻身全国高校馆并列第一

发布于2013-08-20,浏览434

近日,2013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与评奖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的1559篇征文,经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严格评审,最后评选出近80家单位的104篇论文荣获一等奖,占征文总量的6.7%。其中,我馆有2篇论文荣获一等奖,分别是《“大学文化超市”——高校图书馆文化服务新模式》和《高校图书馆信息智库的构建研究——以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为例》。

2013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将于11月上旬在上海浦东举行,由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馆作为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积极迎接年会在浦东地区召开,首次响应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年会征文活动。本届征文获奖在2篇以上的高校图书馆有6家,我馆与浙江大学馆、郑州大学馆、华东理工大学馆、南通大学馆、湖南科技大学馆都荣获了2篇一等奖,并列全国高校馆获奖量第一,体现了我校近年重视图情学科建设的回报水平。

“2013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主题为“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下设20个分主题,面向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图书馆工作者及关心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征集,旨在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管理的实践探索。自2013年3月《2013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通知》发布,共征集论文1559篇。征文评审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按照主题,由近一百位学界业界专家组成了十余个评审组通过“一审、二审、终审”的程序进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