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梦“支”队赴安徽希望小学支教 带去了图书馆的爱与关怀

发布于2013-09-12,浏览407

暑假期间,我校社会实践团队梦“支”队奔赴安徽省临泉县城关镇希望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走近临泉留守儿童,致敬乡村最美教师”支教活动。为帮助那里的留守儿童实现阅读梦想,梦“支”队带去了图书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两百多公斤书刊。9月11日,梦“支”队暑期实践成果报告会在图书馆B414举行。图书馆馆长郑苏教授等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梦“支”队队员们通过书面报告、PPT展示、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暑期支教期间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海洋知识,普及法律知识,进行安全教育、环保教育、国防教育,家访,防溺水演习、打水手结、队列训练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在教育帮助留守儿童的同时,参加支教的同学们也受益良多。

汇报结束后,图书馆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就支教活动的实施细节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这一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会对支教活动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