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元奇明雅经典法书名画艺术展”在图书馆展出

发布于2013-09-17,浏览440

近日,“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元奇明雅经典法书名画艺术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这是继2012年4月“唐风宋韵经典法书名画艺术展”后,图书馆为全校师生奉献的又一道经典传统文化大餐。

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是从北京和台北二个故宫博物馆藏品中遴选出来的精品,采用现代技术复制而成的高仿作品,最大限度的反映了原作的风采,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展览体味到元明两代书法、绘画大家不断进取、追求创新的艺术境界。

作为校园文化的积极推动者,图书馆立足根本、开拓创新。为使同学们加深对元明两朝法书名画艺术特点的理解,多角度,全方位的欣赏、阅读和理解传统艺术,除艺术展外,图书馆积极利用各类平台立体化展示传统文化经典:9月25日,开设中国书画艺术鉴赏专题讲座,由文理学院艺术考古博士刘慧副教授主讲《传统艺术的兴衰——元明绘画》;2013“海大人文”书展系列之国画赏析篇,用专架展示国画赏析类书籍;艺术展旁的视频播放机循环播放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琪教授主讲的《中国绘画欣赏》系列节目;艺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现场为观众讲解展品的文化艺术精髓。欢迎大家前来听讲座、观展览、借图书、看视频,艺术展现场讲解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图书馆大厅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