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助力图书情报科研和服务能力提升

发布于2013-09-17,浏览403

今年6月,图书馆情报所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培育和建设优秀学术群体的工作,由陈伟炯教授带领的“面向协同创新的产业信息智库构建及其应用研究”学术创新团队成为首批校级7个学术创新团队之一。在学术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支持和氛围下,馆所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和服务特色,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团队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首次组织参加“2013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即荣获2项一等奖(获奖率6.7%),跻身全国高校馆并列第一;在刚刚揭晓的“2013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评选活动中,馆所申报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船型发展与市场趋势研究”和《中国物流科技发展报告2012》成果分获“2013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研究类和论著类二等奖,在上海高校图情机构中名列前茅。

学术创新团队建设为馆所馆员营造了理论联系实际,学术研究与学术服务相互促进的良好学术环境。在学术创新团队的引领下,馆所现已形成两大课题系列:馆所课题-浦东图书馆学会课题-上海市图书馆学会课题系列;校管理改革课题-校基金课题-上海市科委重点课题系列,为我校图情学术水平和图情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夯实了基础。相信随着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馆所的服务能力将会再上新台阶、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