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座位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于2013-09-23,浏览503

为进一步提高座位利用率,最高效地使用座位资源,图书馆从2013年9月23日起试用座位管理系统,对四楼座位进行统一管理,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座位管理系统开通试运行的阅览座位

四层图书阅览室座位及四层走廊阅览座位。具体管理办法和使用流程,请见附件。

●如何选择一个座位

在图书馆门禁入口处及四至六层东南角咨询台旁各放置有座位管理系统机器一台。请通过可视化的界面,按屏选择阅览室座位,凭号入座。请读者务必保存好座位凭条。

●暂时离开阅览室,需要做什么

暂时离开阅览室或暂离后返回的,均需在座位管理系统机器上刷卡,并进行相关操作。切记:暂时离开阅览室读者的座位会保留30分钟(用餐期间保留60分钟)。

●离开图书馆,需要做什么

离开图书馆时,需先在座位管理系统机器上刷卡,然后在弹出选项中选择“本次离开”—“释放座位”。在离开图书馆的时候,请务必记得刷卡,以便将座位留给下一位读者使用。

●想调换座位,又该如何做

若对前一次所选座位不满意,可重新在座位管理系统机器上刷卡,在弹出选项中选择“重新选座”。

附件:

   1.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阅览座位管理办法(试行).doc

   2.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使用流程图.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