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链接地址:资源网址  

版权公告:

为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图书馆要求我校用户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详情请见《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办法》
1.不得使用软件工具下载文献;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
2. 不得将所得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不得将个人账号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非法牟利。
3.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对于违规行为引起的法律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资源简介: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建有14个子库,收录图书2万余册,7000多万个知识点。

特色一:内容系统,实现了“五个全覆盖”。完整系统收录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内容覆盖我国出版的马列经典著作;覆盖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著作;覆盖公开发表的中央文件文献;覆盖国家法律法规;覆盖党的思想理论领域知识点。还有代表性收录了大量研究性著作、党史和国际共运史著作、重要人物资料,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出版的部分重要图书等。

特色二:提供语义查询、引文比对、模糊找句等检索功能,实现知识点和语义检索。引文比对系统可以将引文与数据库中的著作原文进行比对、验证,核对其出处、内容是否与原书一致。

特色三:数据库以经典著作、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学术名著为核心内容,图书主要由人民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出版,同时也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

学科类型:人文社科  文献类型:图书

相关文档下载:

  • 使用问题请联系何彦陶, 电话38284947, 邮箱ythe@shmtu.edu.cn
  • 我馆未收藏的文献,读者可以尝试提交文献传递申请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