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习支持 > 空间服务 > 空间预约

新空间预约系统

图书馆新引进空间预约系统,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系统,申请人和成员可以使用本人一卡通直接刷卡开门,还可以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享受便捷服务和及时提醒。

点此进入系统(建议使用Chrome、火狐、IE10浏览器) 查看预约规则

图书馆研讨室使用管理办法关闭

图〔2019〕4号

为倡导合理规范使用图书馆研讨室空间,开展教学培训、学术研讨、创新实践等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1.研讨室仅对本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学术研讨、创新竞赛、教学培训、讨论交流等小组活动提供支持,自修、娱乐不在使用范围之列。严禁在室内从事任何商业活动、非法活动或用于其它用途。

2.研讨室使用采用预约审核制,读者可通过预约网站(room.shmtu.edu.cn:8080)或图书馆微信(smulibrary)预约近14天(含当天)内的研讨室使用权,先约先得。预约系统采用上海海事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进行身份验证。

3.每人每日可预约使用研讨室1次。预约时必须填写相关申请内容。审核通过后才可按照申请的时间使用研讨室。每小组每次只能预约一个房间,同一组的组员不得同时预约其它房间。小组成员人数为5人以下的,只可申请A601甲乙丙丁、A716至A719和A721小型研讨室。

4.研讨室开放时间为每天8:30-21:30(法定节假日及特殊情况除外)。每次预约最短30分钟,最长4小时。距离预约时间开始前30分钟,可登陆预约网站或微信平台取消预约。

5.预约成功后, 预约成员须按时刷卡签到(小型研讨室需2人刷卡签到,中型研讨室需4人刷卡签到,大型研讨室需6人刷卡签到)。预约开始30分钟后,若刷卡签到人数未达到规定人数,系统记录申请人违规1次,并且取消本次预约,研讨室将对其他读者开放。

6.请保持研讨室环境整洁和清洁卫生,禁止携带各类食品进入研讨室。离开前请做好整理工作并带走个人物品及垃圾。

7.请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得破坏和拿走室内各类家具和设施,如有损坏、遗失,须照价赔偿。

8.请遵守公共场合礼仪,言行举止要文明得体,不得在室内吵闹、喧哗、玩游戏。

9.使用结束后,应关闭门窗、照明、空调、投影等设备,及时归还借用的设备,以免妨碍其他读者使用。

10.研讨室管理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

(1)研讨室预约人违规3次将被列入黑名单并暂停其30天预约借用权限。

(2)严重违反图书馆相关规定,造成研讨室设备损坏、遗失,研讨室预约人将被列入黑名单,停止借用权限6个月。

11.若有未尽事宜,按图书馆相关规定执行。

目前可以预约以下5个房间:

A221室 适合6-14人
配备10张桌子,14把椅子;触屏液晶电视1台;液晶电视1台;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222室 适合6-20人
配备11张桌子,20把椅子;液晶电视1台;投影仪1台;音箱1组;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223室 适合6-20人
配备13张桌子,20把椅子;演讲台1个;液晶电视1台;投影机1台;音箱1组;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601室甲 适合4-12人
配备12把椅子;液晶电视1台;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601室乙 适合4-12人
配备12把椅子;液晶电视1台;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旧空间预约系统

图书馆原有空间预约系统,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和图书馆本地身份认证两种方式登录,需要在预约时间前提前15分钟到总服务台借还书处拿钥匙开门(电话分机4939)点此进入系统

目前可以预约以下5个房间:

A601丙 适合4-12人
配备12把椅子,液晶电视1台;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601丁 适合4-12人
配备12把椅子,液晶电视1台;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717 适合2-4人
配备1张桌子,4把椅子;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718 适合2-4人
配备1张桌子,4把椅子;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
A719 适合2-4人
配备1张桌子,4把椅子;白板1块;电源;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