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全新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4-05-09,浏览336

新一代 Web of Science于今年年初正式发布上线,为读者带来更好的应用体验,使科研发现更轻松便捷。为让我校师生更清楚了解Web of Science新版本的变化,掌握新平台的使用。图书馆邀请汤森路透科技集团客户经理杨习斌先生在5月7日下午来我校举办“如何借助Web of Science(SCI)开展创新性研究”培训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如何从已有文献中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把握最新的信息;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等。

本次讲座吸引了近百位教师、科研人员和硕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我校师生可访问的Web of Science数据库包括:

1.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CPCI)

2.DII(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

3.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本次讲座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