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举办“研究生创新技能——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班(第三期)”的通知

发布于2013-10-10,浏览310

为继续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的实施,提升我校研究生文献资源利用和科研创新能力,研究生教育学院、图书馆·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特联合举办“研究生创新技能——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班(第三期)”,针对文献资源的获取和利用展开较为系统全面的培训。首场讲座将于10月16日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

本期培训班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欢迎我校研究生和感兴趣的本科生们踊跃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情报技能研修班,具体网址如下:http://www.library.shmtu.edu.cn/service/lecture/list2013a.php

*课程主要内容

理工学科和人文社会学科中外全文电子期刊查询与获取、国内外硕博士学位论文的查询与获取、中外电子图书的资源检索与利用、中外专利和标准等特种文献的检索与利用、图书馆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介绍与利用、互联网开源信息精确检索技巧等,以及在校大学生的学习和科研经验分享。

*师资力量

授课师资主要来自于校外资深情报专家以及具有丰富文献检索、情报分析和利用经验的本校科技情报所情报研究人员、资深科技查新员。

*培训时间和地点

10月16日至12月11日每周三下午或晚上。

*联系方式

地  址:临港校区图书馆B417室

联系人:陆亦恺 张善杰

电  话:021-38284945

E-mail:yklu@shmtu.edu.cn; sjzhang@shmtu.edu.cn

 

                                            研究生教育学院

                                            图书馆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2013年10月10日